穆巴拉克終身監禁 群眾嗆刑責輕

綜合報導

  去年下台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控屠殺抗議群眾,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但這項判決刑罰太輕,引發民眾不滿。從首都開羅到第二大城亞歷山卓,都出現大規模示威遊行,抗議司法不公,讓埃及再次陷入動盪局勢。

  民眾的怒吼就像洪水一樣,湧入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港(Alexandria)。獨裁統治埃及長達三十年的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被控屠殺抗議群眾,跟前內政部長阿德利雙雙都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但其他涉案的六名高級官員全部被判無罪。

  據了解,去年埃及爆發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為期十八天內,有多達850名抗議人士遭到軍警殺害,因此被害家屬高舉遺照,參與示威遊行,要向司法討回公道。至於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好幾萬人聚集,同聲譴責法院對穆巴拉克的判刑過輕。

  而且這場示威活動的中心人物,也就是總統候選人之一的薩巴希(Hamdeen Sabahi),確定在第一輪投票出局,但仍受到在場群眾的力挺。因為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是穆斯林兄弟會的候選人穆爾西(Mohamed Morsi)和前總理沙菲克(Ahmed Shafik)兩人雙雄對決,讓去年參與推翻穆巴拉克的群眾感到失望,也藉著這場示威遊行宣洩內心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