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18:58

被歐債危機拖累 時尚圈慘澹經營

綜合報導

  歐債危機爆發以來,始終看不到止血的跡象,而且拖越久,受到波及的行業越來越多,就連一向撒錢不手軟的國際時尚圈,也開始慘澹經營,除了少數A咖模特兒可以荷包滿滿,一般模特兒走秀的酬勞縮水,走一場秀才一萬五千塊台幣,讓許多老鳥模特兒大嘆時不我予,開始轉行另謀生計。

  歐債危機無法止血,拖累國際精品業,為了看緊荷包,連模特兒的走秀價碼也跟著下跌,俄羅斯名模「娜塔莉亞‧沃迪亞諾娃」,年收入八千六百萬美元,高居全球名模吸金排行榜第三名,但連她也忍不住要發牢騷。模特兒這個行業在1990年代達到最高峰,伸展台上陸續出現娜歐米坎貝爾跟凱特摩斯這種超級巨星,一個星期就可以進帳十萬美元,甚至有大牌名模還喊價一天一萬美元,如今風水輪流轉,在國際時裝週走秀,B咖模特兒的酬勞只有區區台幣一萬五千塊,於是模特兒紛紛轉行,改去當電視節目主持人。

  儘管收入大不如前,但模特兒還不愁沒有工作,只是隨著歐債危機暴風圈的擴大,連模特兒這一行都被掃到颱風尾,那麼全歐洲的失業族只怕更沒指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