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保障伊斯蘭教 20萬教徒上街頭

綜合報導

  孟加拉(Bangladesh)首都達卡(Dacca)爆發嚴重警民衝突,20萬名伊斯蘭教徒走上街頭,要求政府頒佈新法,保障伊斯蘭教。警方動員鎮壓,只是部份激進人士放火燒車,抗議演變成警民衝突。過程中有27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察,還有上百人受傷,場面相當混亂。

  石塊齊飛,20萬名伊斯蘭教徒集結在首都達卡,馬路瞬間成了戰場,就連路邊停放車輛也成了攻擊目標。放火燒車,鎮暴警察出動,發射催淚瓦斯與橡皮子彈,試圖驅趕抗議民眾,卻也讓衝突再次爆發。

  戰場從馬路轉移到周遭商店,警方忙著滅火也忙著鎮壓,並用警棍回擊,整場抗議遊行最後變調。警民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頭上重創,警方成為首要攻擊目標,兩名警察不幸身亡,超過20名抗議民眾在過程中死亡。

  本月6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伊斯蘭教徒走上街頭,更封鎮達卡交通主要出入口,為的就是要求政府修法,保障伊斯蘭教,但遭政府拒絕,教徒激烈抗議,讓遊行悲劇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