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2:00

澳洲熱浪飆45度 澳網選手被曬昏

黃涵逸 編譯

  澳州遭熱浪侵襲,阿得雷德飆出攝氏45度的高溫。正舉行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墨爾本也出現42度高溫,讓參賽的網球好手叫苦連天。這波熱浪不僅導致電力供應受限,還引起森林大火。

  猛烈的火勢,幾乎要把整座森林吞噬,熊熊烈火,持續向外蔓延,冒出大量黑煙,澳州受熱浪襲擊,位在維多利亞省的格蘭坪國家公園,也因為氣候乾燥引發森林大火,當地消防隊出動200名警消,和直升機灑水,還是難以控制火勢。

  阿得雷德更飆出攝氏45度的高溫,把巧克力放在柏油路上,不到3分鐘立刻融化,就知道天氣有多熱。為了消暑,民眾花招百出,游泳池內擠滿了人,大朋友小朋友浸泡在冰涼的水中,縱身一跳,跑到海邊來一消暑氣。小動物也快被熱死,懶洋洋的一動也不動。

  2014澳網在墨爾本開打,當地卻出現42度高溫,開賽不到一週,已造成許多選手和球童,比賽到一半昏倒。炙熱的天氣,也讓各國名將大喊吃不消,這也是史上最熱的澳網公開賽,比起2009年的34.7度還高上7.3度,但壞消息是,這波熱浪可能要到末才會減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