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侵澳洲? 5人質逃脫 警方待攻堅

IS侵澳洲? 5人質逃脫 警方待攻堅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IS伊斯蘭恐怖攻擊可能蔓延到亞洲,澳洲當地時間上午,馬丁廣場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 (Lindt café)遭1名槍手闖入,約有13名人質遭到挾持,警方獲報,立即派出談判專家和大批防恐武裝部隊;在六個小時的對峙後,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許,澳媒7號捕捉到3名男性從咖啡館內倉皇逃出,其中1名為店員、其餘2名為顧客。

隨後當地時間下午4時55分許,再次拍到有人質從咖啡廳內逃出,這次為2名女性。

當地時間5點,根據澳洲媒體7 news報導,澳洲警方表示,無法掌握確切內部人質數量,但人數低於30人,已得知槍手是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確定是IS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目的為何,仍待談判專家溝通,警方不敢大意,已封鎖周邊區域,關閉雪梨海港大橋,由突擊小組配備M4卡賓槍負責狙擊咖啡廳內部,並出動警犬,找出其餘炸彈。

外界認為,此恐怖攻擊起因可能是先前澳洲表態,支持美國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介入,IS(伊斯蘭激進份子)不滿揚言報復澳洲,今日槍手要脅人質在窗邊展示伊斯蘭教的清真言旗幟(Shahada),該旗幟象徵穆斯林唯一信奉真主為主的信念,並奉穆罕默德為主的使者,以建立完全的伊斯蘭國為終極目標。

澳洲總理東尼•艾伯特,在當地時間下午12時20分(台灣時間上午10:20)舉行記者會,呼籲國人放心,會以保護人質優先的方式,救出國人,而澳媒則透露,槍手已與澳總理直接對話,所以才能有5名人質逃脫。

(台北時間:15:02持續更新)

(畫面翻攝/澳洲7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