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大限 IS嗆再斬日人質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伊斯蘭激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罪行罄竹難書,他們又公布一段新視頻,威脅將在24小時內,處決第二名日本人質;同時伊斯蘭國也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攻擊一間住有許多外籍人士的飯店,造成十人死亡。伊斯蘭國甚至威脅,要到美國去砍下歐巴馬總統的腦袋。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生格達費政權垮台以來的,最大規模恐怖攻擊,原本有許多外籍客人的飯店,被焚燒的烈火熊熊,槍手身上綁著炸彈,衝進飯店肆意掃射,造成十人死亡。這是伊斯蘭國最近一次重大惡行,還有就是日本人質後藤健二,面臨被砍頭的命運。這段據信是後藤健二的錄音,聲稱除非約旦釋放女性恐怖份子蕾莎薇,否則自己和另一名約旦飛行員,都會被處決。不過又有外電消息指出,ISIS在網站上透露,約旦已經將蕾莎薇帶出監獄,打算以蕾莎薇交換後藤,以及不傷害約旦飛行員的承諾。伊斯蘭國還另外製作一段,當場斬殺庫德族士兵的影片,其中伊斯蘭國成員在執刑前,說了一大段話,從法國比利時一路威脅下來,最後放話要在白宮斬首歐巴馬。明明是個恐怖組織,卻能夠發展到威脅國際社會的程度,伊斯蘭國實在不能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