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被逮因傷亡 6警涉謀殺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巴爾的摩,這幾天因為警察執法過當問題,當地警民衝突不斷,巴爾的摩市檢察長莫斯比表示,非裔青年葛瑞因傷致死是一樁殺人案,因此涉案的6名員警面臨刑事指控,其中,最嚴重者的起訴罪名為二級謀殺。

美國巴爾的摩民眾再度走上街頭,還有人不停按喇叭,不過這一次他們要上街歡呼,因為這幾天的抗議終於得到回應,巴爾的摩市檢察長表示,非裔青年葛瑞在警察羈押過程中因傷致死,是一樁殺人案,因此涉案的6名員警,面臨刑事指控,其中,最嚴重者的起訴罪名為二級謀殺。

葛瑞家屬說,我們很滿意今天的起訴罪名,這些起訴將會為葛瑞討回公道,今年四月非裔青年葛瑞,遭到警方羈押上警車,沒想到一個小時後他停止呼吸,脊椎也斷裂,如果我被五花大綁,趴在警車上手又綁起來,那脊椎為何會斷裂,不滿警方對待,巴爾的摩民眾,決定進行大規模示威。

抗議民眾,整天整晚我們就要討公道,從警民暴力衝突,不肖份子趁火打劫到和平遊行,將近一個禮拜的動亂,終於有了答案,而葛瑞之死也再一次引發,美國種族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