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新服務! 海陸空全包辦

孫明愷 編譯

近年來在各國爆紅的叫車服務APP,「UBER」,最近在法國坎城,推出呼叫直昇機的服務,讓乘客就像大明星一樣,只要幾分鐘,就可以輕鬆抵達目的地。除了天上飛,UBER日前在杭州,還推出了西湖遊船服務,等於陸海空的市場,全部一網打盡。

為期12天的坎城影展開跑,當地交通自然也是熱鬧滾滾,如果不想被困在車陣裡,那何不試試這個,CNN記者,在我的後方,全部都是搭計程車的排隊人龍,這種方法實在是很落伍,我要使用UBER,當你打開這個程式,裡面會有直升機的選項,這樣才有看頭,我預約好了準備要上直升機,你好嗎我剛剛訂了直升機服務,UBER與直升機公司合作,推出直升機服務,通過安檢後就可以飛上青天,三十公里的路程,只需要七分鐘就可以抵達,如果搭車子,算算一個小時跑不掉,雖然飛一次要價近六千台幣,超過車資的兩倍多,但對時間就是金錢的商務人士來說,還是划得來。

直升機業者海明威,大部分習慣使用,UBER應用程式的都是巴黎人或外國人,他們會用UBER來叫直升機,另外商務人士也在多數,而在上海的UBER直升機,則是以城市觀光為主,全程40公里,直升機一路飛往黃浦江兩岸,世博園區等上海著名景點,看準旅遊商機,UBER還在杭州西湖推出UBER船,一樣手指頭在手機上按按,就可以輕鬆遊西湖。

UBER業者,現在有五個船夫,他們變成我們的用戶,做為一種接受生意的方法,只要有智慧型手機,不管在哪裡,通通都可以UBER,服務的市場,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包山包海,不過紐約另外一間叫車公司,則是從性別下手,推出女性專用計程車,駕駛員也全部都是女生,跟UBER一樣,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叫車。

女性專用計程車業者,有些女生不想跟男生一起上健身房,她們可以去女性專用健身房,婦產科也是,如果你不想看男的婦產科醫師,你可以去看女醫師,在紐約,大約有將近六萬名計程車司機,只有5%是女性駕駛,但每天招換小黃的女性,卻佔了總乘客的60%,業者看準女性顧客的需求,也讓女性專用計程車,去年底上路就大受好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