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女下士疑染MERS 世衛下周赴韓調查

海軍女下士疑染MERS 世衛下周赴韓調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今天(5日)表示,一名海軍女下士疑似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而遭隔離,與她接觸過的83人也被隔離。南韓軍方表示,陸軍和空軍已發現疑似感染MERS患者,這次海軍女下士的申報,使得海軍也難以倖免。軍方目前已隔離了170人。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一名海軍女下士在5月29日,前往南韓中部地區大田市某醫院探望住院的祖父,而6月2日祖父就被檢驗判定為MERS確診患者,她隨即主動向軍方申報,據了解,這名女下士今天凌晨被隔離在軍方醫院,目前還未呈現發燒等MERS感染症狀。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長官今天下午將召集參謀長、各軍總司令、國防部室、局長等召開MERS緊急對會議,以研擬軍方的防疫對策。

此外,南韓國保健福祉部今天也透露,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小組,最快下星期將會抵達南韓,調查「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擴散的狀況。由於MERS在南韓的擴散情況,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狀況不同,引起國際社會關切,因此世衛將調查南韓MERS的傳播途徑與檢測方式,並與國際社會共享資訊。

調查小組將由世衛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率領,WHO先前也在沙烏地阿拉伯發生MERS疫情時前去考察。南韓官員引述了世衛的說法指稱,「短期內確診超過30人,是非常罕見的,因此決定組團調查。」另外報導也指出,福田敬二對於南韓已有數百所學校停課的措施,覺得有點反應過度。(圖片翻攝韓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