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上的粉色漢堡排? 仔細看竟是…..

馬路上的粉色漢堡排? 仔細看竟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以往在災害發生的前後,有這麼一個說法,是自然界會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美國德州艾森豪州公園(Eisenhower State Park)在一場暴雨後,出現驚人現象。大馬路上突然出現一團一團的粉紅色物體,遠看很像生的漢堡肉或是義大利麵,但近看才發現,這是數百隻的蚯蚓集結而成「蚯蚓派」。牠們整齊排列在雙黃線上,看起來十分驚人。

艾森豪州公園的管理者Ben說,我們非常疑惑為什麼牠們會排在路中央,連我們的生物學家都不知道,而且為什麼牠們間距排得那麼好。這種現象並沒有在附近的公園發生,我覺得觀察這些蚯蚓的現象非常有趣。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艾森豪州公園在上週暴雨後,出現這些難以解釋現象。昆蟲學家推測,蚯蚓應是感受到威脅或壓力,才會成群結隊壯大聲勢。不過為何它們的肉團排列在路中央如此整齊,這點仍不得而知。(翻攝自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