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破磚 陸看洪秀柱寫傳奇

綜合報導

洪秀柱通過國民黨初選民調,有望將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大陸涉台學者認為王金平、吳敦義都是老咖,在朱立倫不要選的狀況下洪秀柱是最好的人選,說洪秀柱明確、果斷,打破國民黨傳統大大鼓舞國民黨的士氣。大陸的學者說,洪秀柱寫下國民黨選舉史上的傳奇。

大陸官方在廈門市思明區,開辦頭家啊子的培訓班,期望培養好野人的第二代,有國家情懷和責任意識培訓班。透過嚴格的班規,要求這些富二代的囝仔建立責任感,不管是遲到、早退,就愛罰人民幣1000元,大約新台票5000元。儘管規定很嚴,但是還是有很多企業領袖報名,把囝仔送去上課。

第七屆峽論壇以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為主題,昨天在廈門舉行論壇大會,大陸福建省的省委書記尤權說,會支持台灣的三中一青到福建發展,三中一青就是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跟青年,說福建會提供更多機會與舞台,並且維護台胞合法權益,依法辦事、信守承諾,幫助台商解決現實問題。

以後到大陸做生意或是遊覽去玩,能夠省一條小條的,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昨天舉行的海峽論壇宣布說,以後台灣人到大陸免簽證,還要實行卡片式的台胞證,若是以台灣,每一年到大陸500萬人次計算單哪是加簽費,就可以省25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