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認成大陸人 韓遊客土耳其遭爆打

綜合報導

「他們是大陸人,打他們!」伊斯坦堡古城區昨日有數百人上街示威遊行,抗議大陸施壓當地維吾爾族人,就在遊行途中,抗議人士誤以為路上的韓國觀光客是大陸人,因此在觀光區大馬路上,上演追打南韓旅遊團的驚險畫面。

法新社報導,這群示威民眾昨日沿路高喊「阿拉萬歲」,朝著當地著名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前進,結果他們在皇宮外將一群南韓遊客誤認為大陸人,開始包圍攻擊這群遊客。

警方為了保護這群無辜的韓國人,不斷發射催淚瓦斯,才能趕走攻擊民眾。

一名無辜的女遊客,被兩名女警護送離開現場時,不斷向媒體強調:「我不是大陸人,我是韓國人」

土國媒體日前報導,大陸當局限制信奉伊斯蘭教的維吾爾族人於齋戒月期間的封齋活動,雖然北京對此否認並要求土耳其政府澄清,但仍引發這波反中示威活動,上周三也有示威者攻擊當地一間著名中國餐廳,但攻擊者顯然搞錯對象,因為這間餐廳的老闆是土耳其人,主廚則是維族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