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撙節換紓困 公務員要罷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希臘要解決債務危機,接受歐元區領袖的條件、將出售國有資產、換取紓困金,讓希臘民眾非常不滿,聚集在國會前示威抗議。公務員也將在15號,發起罷工行動,這將是齊普拉斯政府執政六個月來,希臘首度罷工,而且連執政黨內部都有反彈聲浪,齊普拉斯可能因此下台。

希臘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接受歐元區領袖的紓困條件。不過消息傳回希臘後,引發民眾不滿。部份反撙節的民眾,聚集在希臘國會前示威抗議。另外希臘公務員則發表聲明,表示將在15號號召公務員罷工。而這將是齊普拉斯政府執政六個月來,希臘首度罷工。

舉著印有"不"字的布條,希臘民眾聚集在國會前,滿臉忿怒,因為他們力挺,總理齊普拉斯,反對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紓困案,沒想到協商結果,竟然全部翻盤,希臘政府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要獲得紓困金,就要立法實施撙節措施,再加上新的紓困方案內容,比原本國際債權人提出的,還要嚴苛,讓不少民眾擔心,日子將更加艱難。

據了解齊普拉斯接受德國要求,出售價值約1.7兆台幣的國有資產,以換取3年約2.95兆台幣的紓困,消息傳出後希臘執政黨內部,已經出現反彈聲音,另外希臘公務員也表態,將發起罷工,如果希臘國內反彈強烈,導致齊普拉斯下台,則一切談判都將回到原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