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1:49

"泰"動盪! 近年爆炸案頻傳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目前官方推測3個犯案動機,有可能是政治鬥爭、官員改組、或是國際恐怖活動。其實,泰國這幾年爆炸頻傳,今年4月蘇美島商場爆炸,也有外國遊客受傷;2月份曼谷的暹羅百麗宮商場被丟土製炸彈,嚇壞不少遊客。2014年「封鎖曼谷」的反政府示威,也傳出手榴彈爆爆炸攻擊。

泰國四面佛發生爆炸案,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嫌疑犯,官方表示攻擊外國人,是要打擊泰國的旅遊和經濟,初步排除是南部分離份子所為,推測3犯案動機,包含政治鬥爭?官員改組?

國際的恐怖活動,今年以來,泰國的觀光景點陸續發生爆炸案,4月份在蘇美島的商場有小貨車被炸,造成7人受傷,今年2月,曼谷的暹羅百麗宮商場,遭土製炸彈攻擊,2人受傷,在2006年最後一天,要開心迎接新年時,發生9起連環爆,造成至少3死38傷。

泰國近年政治動盪,2014年1月,泰國「封鎖曼谷」反政府示威,傳出手榴彈爆炸案,造成二十八人受傷,嫌犯當時鎖定的目標,就是反政府示威領袖,還有保皇黨的黃衫軍,與支持塔克辛的紅衫軍的對峙抗議,觀光真的衝擊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