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9:07

兩韓高層會談 軍事備戰未停歇

王皓 編譯

南北韓高層官員會談進入第三天,在看似和平的對談同時,雙方軍事備戰沒有停過,北韓甚至完成潛艇,氣墊船和精銳特戰部隊的部署,情勢顯得很詭譎。受到兩韓情勢緊張影響,再加上亞洲各股市一片哀鴻,南韓股市今天一度創下三年來最大跌幅,跌破4%,不過收盤時稍微拉回,最後以下跌2.47%坐收。

南北韓高層官員,馬拉松式談了三天兩夜,實在是因為兩邊領袖態度都十分強硬,代表們誰也不敢退讓,只好卡在談判桌旁。南韓朴槿惠總統說,北韓必須就挑釁行為向南韓道歉,否則韓方不但將採取相應措施,還會繼續心戰廣播喊話。南韓總統朴槿惠,我們要一個明確的道歉,並且要確保北韓以後不能再挑釁,否則我政府將採取相應步驟,並繼續心戰喊話,只是對話的同時,兩方的戰備也沒有鬆懈,南韓聯合美國積極備戰,六架在阿拉斯加參加美軍軍演的F16戰機,已經提前返國。

而北韓則動員了50艘潛艇,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登艦視察,接受官兵們歡呼。[[自然音]],然而這50艘潛艇,卻沒有被任何南韓雷達偵測到,目前是去向不明的狀態,同時還有十多艘氣墊船,被部署在距離兩韓海上疆界北方限界線以北,60多公里的地點,必要時可載運特戰隊員進行登陸奇襲。朝鮮半島的戰火看似一觸即發,但是如果兩韓代表,能在板門店談出正面結果,避免烽煙再起,那麼這次危機,反而能成為朴槿惠上台後,扭轉南北韓關係的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