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9:14

保安新法引反彈 日本學生抗議

許哲瑜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推的《安保新法》(原名:和平安全法制/日語:平和安全法制;海外採日本媒體稱呼「安全保障相關法案」(日語:安全保障関連法案;簡稱「安保法案」(national security bills)),在日本國內激起輿論極大反彈。今天下午日本多座城市都出現反安保法示威遊行,主要是由學生團體發起。在東京,有大批群眾包圍國會大廈,持反戰標語,高呼口號要求廢除安保新法,以及要求安倍下台。

  民眾高呼口號,手持反戰標語,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推《安保法》通過。大批群眾聚集包圍東京國會議事廳和首相官邸,要求廢除《安保新法》,同時要求安倍下台。從當地時間下午兩點開始,全日本80座城市同步響應,參與人數多達12萬人。

  儘管爭議不斷,日本眾議院依然在上個月16號,通過《安保新法》,國防政策頓時大轉彎;其中較具爭議性的包括,只要國會允許,日本自衛隊就能遠赴海外進行戰鬥任務,甚至在日本本身沒有遭受攻擊的情況下,出兵幫助盟國。

  抗議群眾認為這些限制的鬆綁,等於破壞了國內奉行70年的和平主義,就怕日本再度捲入國際紛爭。這回民眾走出來,就是要讓政府重視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