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06:56

印度上層種姓 燒死賤民小姊弟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德里郊區法里達巴德(Faridabad)20日發生賤民家庭遭上層種姓拉傑普特人(Rajput)縱火攻擊案,兩名幼童慘遭活活燒死,兩名大人受傷。約千名村民不滿拉傑普特人連小孩都不放過,20、21日連兩天封鎖公路示威,哈雅納(Haryana)邦政府首席部長哈塔已同意中央政府介入調查。

20日凌晨,6名以上的拉傑普特人朝31歲賤民男子吉坦德住家縱火,火勢迅速蔓延,他9個月大的兒子和兩歲半的女兒葬身火窟,妻子嚴重燒傷,目前情況危急。吉坦德說:「我們那時在睡覺,他們從窗外澆汽油,我聞到汽油味,想把太太叫醒,但火已經燒起來了。他們之前就威脅說要毀了我的家。」

約千名賤民不滿歹徒連小孩都不放過,21日與家屬以白布包裹兩名受害者遺體,放置在一條公路上,並舉牌抗議;家屬也要求當局給個交代,否則拒絕火化兩名幼童。哈雅納邦首席部長哈塔鑑於緊張情勢升高,20日被迫取消探視行程,直到22日才前往吉坦德家探視。

哈塔在15分鐘的會面中,除了發放慰問金,也表示將提供吉坦德工作,他70%灼傷的妻子醫療費全免。家屬點名的11名嫌犯中,已有6人被捕,7名警察遭停職。

賤民階級占印度逾12億人口的4分之1,常是暴力衝突的受害者。兩年前,哈雅納邦開索縣發生上層種姓階級因不滿跨種姓婚姻而攻擊賤民事件,導致兩百個賤民家庭逃離家園;2011年,一群賈特人(Jat)把一名女孩和她的父親活活燒死,另還燒毀15戶賤民住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