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恐攻! 飯店掃射20死15傷

張樂 編譯  / 非洲

  西非內陸國布吉納法索發生綁架人質案,一群槍手闖入首都的高檔飯店,朝著餐廳和咖啡廳內用餐的房客開槍掃射,目前已知有二十人死亡、十五人受傷;其中死者七成是外國人。安全人員趕到後和槍手發生槍戰,有15名人質脫困,推斷有一、兩百人仍困在飯店,軍警仍和槍手對峙中。目前蓋達恐怖組織已聲稱,是他們的人馬幹的。

  槍聲大作,小綠人真有腳的話也想跑了。鏡頭循著槍聲來源拉進,出事的是西非內陸國布吉納法索首都的四星級高檔飯店,通常只有西方人和聯合國人員才會入住下榻。據了解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半,六名操外地口音的槍手闖入飯店朝餐廳內和咖啡廳內的旅客開槍,當下人群四處亂竄找掩護,有人中彈、有人踩踏而受傷,有人當場喪命。

  攻擊還造成旅館外十輛汽輛起火燃燒。事發後,布吉納法索安全部隊跑第一,立即和槍手發生槍戰,及時救出十五人脫困。但是將近一、兩百名人質如何援救,如何降低人質傷亡率都是棘手的難題。目前法國和美國的特種部隊都已進駐現場,掌控事態發展,研究營救對策。而目前蓋達組織已宣佈,這是西非的蓋達分支所幹的恐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