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21:55

日媒看選舉 年輕人用選票傳達「台灣人意識」

日媒看選舉 年輕人用選票傳達「台灣人意識」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日本

2016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許多國外媒體也相當關注,這次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誕生。而有《日本電視台》指出,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與大陸始終保持距離,為何這次大選卻能從執政8年的國民黨手中,奪回執政權並大勝300多萬票,原因可能和台灣年輕人普遍意識有關,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日本電視台》分析指出,執政的國民黨因為政策傾向大陸,去年時微調高中課綱,引發學生們的反彈,學生甚至為了反黑箱課綱還到教育部去抗議,最後因為抗議聲浪不斷,教育部才承諾重新啟動課綱的檢討程序。《日本電視台》還指出,台灣年輕人的意識高昂,年輕人在文化和思考等各方面都與大陸人不同。而在去年6月時,就有調查發現,在身分認同上,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高達59%、「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比率是33.7%、「中國人」僅3.3%。(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