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1:56

設計最實穿衣服! 號稱30年不壞

孫明愷 編譯

平價時尚的崛起,讓民眾可以穿上最流行的衣服,同時又不用花太多錢,但英國有一名設計師,他卻反其道而行,他設計出一件套頭上衣,號稱穿上三十年也不會壞,而且沒有太過花俏的設計,不管男女老少都能穿。ZARA、UNIQLO、H&M,還有FOREVER 21,這些快速時尚,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新貨上架,讓消費者能夠用最便宜的價錢,穿出當季最流行的風格,因為價錢合理,風格也很很符合大眾的風格,但是在快速生產,壓低成本的結果下,衣服的品質,恐怕就不能要求太多。

現在在英國,就有一名設計師克德藍,希望讓時尚回歸重質不重量,他設計出男女都可穿的,套頭衫還有褲子,並且聘請葡萄牙的裁縫師,以最紮實的技術,製作出可穿三十年的衣服,因為衣服品質不佳,導至消費者穿幾次,衣服就變形甚至破洞,最後只能丟到垃圾桶,實在很浪費資源,而他設計的套頭衫,雖然一件要價八十塊美金,折合台幣兩千六,算算一年,花不到90元台幣,CP值實在很高,記者發現,消費者對他的設計,似乎不太感興趣,不過克德藍不氣餒,他相信市面上,還是有人願意,花多一點錢買好品質,讓衣服能夠穿久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