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07

冷氣團發威! 中日各地白茫茫

崔立潔 編譯

不只台灣天氣冷颼颼,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包括大陸北京、日本東京等地,都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各地更紛紛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受到積雪影響,日本關東地區部分陸空運輸受阻,交通事故不斷,光是一個上午,日本關東就有近70人受傷。

一覺醒來,大陸北京成了一片銀白世界,受到冷空氣影響,北京一夜降了8度,未來一週只會越來越冷,氣溫將在0度到零下11度之間,北京尚且如此,黑龍江更是出現零下40度的驚人溫度,光講數字可能沒有什麼感覺,直接拿出鍋子和生雞蛋,蛋一打馬上出現變化,央視記者,雞蛋在進入鍋子一瞬間,就已經凝固了,冷雖冷不過黑龍江,卻有著臘八吃冰一整年肚子不疼的說法。

不只大陸受到冷空氣影響,日本也是,首都東京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雪來的又急又猛,積雪讓準備出差的民眾拖著行李箱舉步維艱,出門看到這樣有點嚇到,第一次看到市中心變成銀白一片,大雪讓東京街頭車輛拋錨不斷,打滑、翻車事故頻傳,陸空交通也受到影響,上班民眾擠爆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