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0:35

英公民請願 要求國會「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英公民請願 要求國會「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英國

台灣女孩周子瑜日前在韓國綜藝節目上,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慘遭黃安舉報台獨,引發兩岸主權爭議。現在英國一名公民柴普曼(Lee Chapman),在英國國會請願網站上,發動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目前已有超過4300位英國公民支持,連署人必須是英國公民或住在英國,人數還持續增加中。對此,我國駐英國代表劉志攻則回應,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對連署案不介入。

柴普曼發起「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的連署。內文細節指出,由於「一個中國」政策,英國無法承認中華民國政府,造成英國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必須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礎上,現在是改變的時候。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台灣在倫敦設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同時在愛丁堡設有辦事處,而英國在台北也設有英國代表處。這太荒謬必須改變。台灣是一個國家,但大陸稱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結果造成美國、英國及多數國家都不想激怒大陸,因此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此項連署如果在6個月內能獲得1萬名英國公民簽名,政府就必需有所回應,如果連署的人數超過10萬人,國會就會考慮進行辯論。 (翻攝英國國會請願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