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2:35

「王牌再現」! 王建民春訓首戰飆150公里速球

「王牌再現」! 王建民春訓首戰飆150公里速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日前旅美投手王建民,正式穿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67號球衣,重現當年的「沉默的王牌」。今天皇家首場春訓熱身賽對上遊騎兵,王建民在第3局首度登場中繼,主投1局12球當中有8顆好球,被敲出1支內野安打,飆出1K,無失分,最快球速飆到93英哩(約149.6公里),將近150公里,身體狀況調整得很好。也讓粉絲直呼「建仔回來了」、「王牌再現」。

王建民向在場媒體表示,由於是第一場熱身賽,原本以為最快球速只有89英哩至91英哩,沒想到有達93英哩,球速比想像中快,「去年底接受新的訓練方式到現在,今天是第一次投實戰比賽,整體狀況不錯,投球比較順暢,沒有像去年一樣很用力丟球,投起球來身體不會那麼吃力,也有球速。」

王建民也說,新的訓練方式讓他的投球更輕鬆,球種也不會因這個訓練而不見,反而讓各種球路在場上更有威力,「今天最滿意的是控球,有丟到捕手想要的位置,要修正的地方是變速球會壓得太低,或是還沒到點,球就放出去,捕手有跟我說尾勁不錯,球掉得角度也不錯。」(翻攝王建民、Be Heroes臉書)

Mar 3rd 【自由時報】春訓首戰就飆150!建仔:球速比想像中快!

春訓首戰就飆150!王建民:球速比想像中快!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619598【自由時報/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驚奇市報導】2016.03.03 06:37am衛冕軍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春訓基地驚奇球場(Surprise Stadium)與遊騎兵(Texas Rangers)進行首場春訓熱身賽,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初披「皇袍」出賽,於第三局上場後援,投一局被敲出1支內野安打,另飆出1K,無失分,12球當中有8顆好球⚾,最快球速93英里(約149.6公里),投球內容十分理想!王建民在第三局登板,接替先發二局無失分的 Kyle Zimmer,先讓 Robinson Chirinos 滾地球出局,再以91.9英里(約147.9公里)的伸卡球三振 Drew Robinson!2出局後,王建民遭開路先鋒 Delino "Lino" DeShields 敲安,面對韓籍大砲秋信守時,Delino "Lino" DeShields 發動盜壘,遭捕手 Drew Butera 阻殺出局,建仔完成投球工作!據自由時報特派記者在現場觀賽實測,王建民總計投了12球,有8顆好球⚾,其中有3顆達93英里(約149.6公里)、3顆92英哩(約148公里)、2顆91英里,而不到90英里的4球中,王建民嘗試滑球與變速球,狀況相當不錯!由於這是一場春訓熱身賽,王建民退場後,隨即離開比賽場地驚奇球場(Surprise Stadium),到鄰近的場地跑步、做伸展操。對於今天的投球狀況,王建民表示,由於是第一場熱身賽,原本以為最快球速只有89~91英里,沒想到有達93英里,球速比想像中快!他說:「去年底接受新的訓練方式到現在,今天是第一次投實戰比賽!整體狀況不錯,投球比較順暢,沒有像去年一樣很用力丟球,投起球來身體不會那麼吃力,也有球速!」王建民說,新的訓練方式讓他的投球更輕鬆,球種也不會因為這個訓練而不見,反而讓各種球路在場上更有威力!他說:「今天最滿意的是控球,有丟到捕手想要的位置!⚾ 要修正的地方是變速球會壓得太低,或是還沒到點,球就放出去!捕手有跟我說尾勁不錯,球掉得角度也不錯!」

王建民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