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06:56

柏林汽車炸彈"殺人" 排除恐攻

張樂 編譯

國際消息,德國柏林在上午八點、交通尖峰時刻,驚傳汽車爆炸案。一輛被人放置炸彈的汽車在行進中突然爆炸,一名車主被炸死。警方封鎖調查,排除是恐怖攻擊。

爆炸案發生後,警方封鎖的範圍相當廣,媒體用長鏡頭遠距離拍攝採訪。爆炸碎片四散,鑑識小組搜證採樣,不輕忽任何細微證據。安全人員則儘快掌握事件輪廓,擔心是否土耳其、象牙海岸的恐怖攻擊事件,也發生在柏林了,因為爆炸的是一枚汽車炸彈。

目擊者形容,一輛汽車在行進到普法戰爭勝利紀念碑附近突然爆炸,鄰近建築物的窗戶被震波震碎,車子失控還撞擊到另一輛汽車,沒多久,挨炸的汽車車主掙扎爬下車,走沒兩步,倒在現場。醫護人員趕到後就地急救,傷者仍回天乏術。起初,警方擔心恐怖攻擊,下令民眾待在屋內,別守在陽台上看熱鬧,以免還有第二波攻擊。搜證後研判,是社會事件,可能跟黑幫販毒有關,並非恐怖攻擊、也不是間諜殺人案。至於死者,警方不願透露身份,以免影響後續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