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20:18

"上海金"啟動 爭黃金價發言權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想要想當世界經濟體的第一把交椅,企圖心強烈!前天(19日)上海黃金交易所首度發布黃金定盤價為每公克256.92人民幣,也就是黃金的定價權,要跟一般歐美定調的黃金單位,每盎司多少美元互別苗頭,顯示中國正在黃金市場搶到發話權,並推動人民幣全球化。

甚麼都是美國說的算的黃金時代,要過去了嗎?最近國際黃金市場殺出了程咬金,就是大陸的黃金定價權在19號開市,也是全球第一個黃金基準價格,不再是一盎司多少美元,而是一公克多少人民幣,因為更純更便宜,陸客在台灣搶買黃金,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雖然全球80%黃金的定價,掌握在倫敦和紐約,上海定盤價啟動定價權還沒辦法隻手遮天,但是大陸鐵了心,要讓世界各國看看誰才是富爸爸。

最近大陸的原物料期貨市場漲翻了天,從螺紋鋼鐵礦沙到棉花等農產品,只要是大陸能掌控的原物料,都是這一波全球原物料反彈的尖兵,要用商品價格讓人民幣國際化,因為只要我價格高,你們誰不想賣東西給我跟我做生意呢?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不想被美國掐著脖子喘不過氣,中國大陸拼命反擊,去年全球商品成交量最大都在大陸,美國隊長的盾牌還能是多硬的鐵板一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