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3:15

挺難民示威變調 爆嚴重衝突

陳思瑜 編譯

難民問題持續在歐洲發酵,周末在義大利與奧地利邊境,集結了五百多名,支持難民的群眾示威遊行,抗議奧地利政府新設圍籬,防堵難民。不過,示威到最後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逼得警方對群眾丟催淚瓦斯彈。

警方和示威民眾,短兵相接,打成一團,棍棒和煙霧彈齊飛,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混亂,面對不斷進擊的群眾,警方發射好幾枚煙霧彈,要控制住場面,這裡是義大利和奧地利間的,布里納山口這條往來南北歐間,重要的交通走廊,也是中東難民,想進入歐洲國家的主要道路之一,為了防堵難民進入,奧地利政府計畫在這裡,增設圍籬加強管制,但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支持難民的團體反彈,集結起來到現場抗議。

而這棘手的難民議題,到了德國,則變成總理梅克爾的政治危機,兩千多名極右派人士,因為不滿德國接受大量難民,而走上柏林街頭,向梅克爾嗆聲,要她下台為此負責,讓難民議題,持續成為歐盟各國間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