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第一滴血」強力掃毒 3台灣人落網

菲律賓「第一滴血」強力掃毒 3台灣人落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強力掃毒,緝毒單位昨(5日)晚執行代號「第一滴血」的掃毒行動,在馬尼拉郊區拉斯皮納斯市、及帕拉納圭,破獲2處民宅改裝的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台灣人。

菲律賓緝毒署的報告指出,執法人員在拉斯皮納斯市的民宅,逮捕兩名台灣人,搜出約60公斤的可疑安非他命,而民宅就是製造毒品的場所。另一組人員則在帕拉納圭市的別墅區逮捕1名台灣人,也搜出結晶狀可疑毒品。菲國緝毒署表示,監視這兩處已長達1個月,3名台灣人也都未拒捕,而我駐菲代表處官員,正在確認落網台灣人的身分。

第一滴血掃毒.逮捕台籍人士製毒證物.
第一滴血掃毒.逮捕台籍人士製毒證物.

反毒是新上任杜特蒂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他曾承諾,要在6個月內根除犯罪與貪污。而從6月30日杜特蒂就職以來,菲律賓國內已有數以千計的吸毒者及販毒者自首,而6月14日,菲國緝毒署與警方反毒大隊,就已經在帕拉納圭市一條公路上,攔截一輛休旅車,逮捕來自台灣的33歲曾姓、及25歲黃姓男子,車上搜出約39公斤的安非他命。(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