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沒得諾貝爾文學獎 粉絲這麼說...

村上春樹沒得諾貝爾文學獎 粉絲這麼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諾貝爾文學獎在昨(13日)晚上公布,結果由美國搖滾詩人巴布狄倫(Bob Dylon)獲得,原本呼聲很高的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陪榜,讓百名齊聚在東京荻窪「6次元」咖啡廳,準備慶祝的粉絲哀嘆不已。

宣布之前,咖啡廳聚集了上百名粉絲,期待結果宣布,咖啡廳用大螢幕播放諾貝爾獎官網的直播,但當結果出來是巴布狄倫時,許多粉絲驚訝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嗎?」根據《朝日新聞》報導,38歲的粉絲大野智子表示,「雖然(村上春樹)沒得獎很遺憾,但我以後還是會繼續拜讀他的作品。」也有粉絲說,村上春樹很欣賞巴布狄倫,他認為,村上春樹應該會既認同又吃驚。

今年的文學獎跟以往不同,延後一周才公布,外界揣測原因是評委意見分岐,但諾貝爾官方否認並解釋,依照慣例瑞典學院的院士,從9月倒數第2個周四開始,連續4個周四開會討論文學獎的得主,而今年9月倒數第2個周四為9月22日,最後一次討論在13日舉行,所以才會在當天揭曉得主。諾貝爾官方給予巴布狄倫得獎的評價為「在美國傳統歌曲中,創造新的詩意」。巴布狄倫將獨得8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879萬元)獎金。(翻攝朝日新聞、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