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13:42

生男生比較好? 研究:更傷媽媽身體!

生男生比較好? 研究:更傷媽媽身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西班牙科學家發現,生男孩可能比生女孩對母親身體構成更大壓力,並長遠影響母親的健康!

據外媒報導,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科學家跟踪56個健康孕婦的生產情況,在她們產後抽取臍帶血和嬰兒血液,檢測她們的氧化應激反應。結果發現,雖然生男生女一樣疼,但27個生男孩的媽媽的氧化應激反應更劇。氧化應激是自由基在體內產生的一種負面作用,被認為是導致衰老和疾病的一個重要因素,與心臟病、阿茲海默症、憂鬱症等疾病相關。

研究人員說,就母親身體反應而言,生女孩引起的病症更少。因為男性產生更多的自由基,這種物質會引發母體作出對抗感染的反應,從而引起更多病症和損傷。雖然研究沒有長期追踪研究對象的健康狀況,但研究人員認為,孩子性別可能會從根本上影響母親的免疫系統,隨著年齡增長,生男孩的女性恐會比生女孩的女性身體差。(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