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06:11

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因故無法親自領獎

諾貝爾文學獎 巴布狄倫因故無法親自領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2016年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史上第一遭頒給75歲的美國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對此,巴布狄倫上月28日首次回應此事,承諾「如果可能」一定出席頒獎典禮,但瑞典學院16日收到巴布狄倫信,其中提到巴布狄倫因故將無法親赴瑞典領獎。

據媒體報導,巴布狄倫在信上強調,自己相當榮幸能獲獎,也很希望能親自領獎,但12月因有其他要事,無法親赴斯德哥爾摩領獎。對此,瑞典學院表示尊重巴布狄倫的決定,不過也指出,文學獎得主無法親自領獎的狀況很罕見,過去數年無法親自領獎的得主,包括2007年文學獎得主英國女作家萊辛(Doris Lessing)因年事已高無法前往;2005年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因入院缺席;2004年文學獎得主奧地利小說家、劇作家兼詩人艾芙烈葉利尼克(Elfriede Jelinek)則是因社交恐懼症未能親自領獎。

獎項自上月13日宣佈頒給巴布狄倫後,頒獎方一直聯絡不上巴布狄倫本人,巴布狄倫也遲遲不對外回應,還因此一度傳出讓頒獎方怒批他失禮。外媒報導指出,上月28日晚上,巴布狄倫才終於受訪指出,先前的沉默,是因獲獎讓他「說不出話來」,也表示很榮幸獲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