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08:36

"想哭"病毒肆虐 微軟批美國安局

綜合報導

造成全球恐慌的電腦勒索病毒想哭,到目前為止造成150個國家、20多萬起受害案例,影響層面廣泛,連學校電腦系統都遭受攻擊。微軟總裁史密斯認為此次勒索病毒引發嚴重災情,美國國家安全局難辭其咎。

全球電腦使用者只要看到這個畫面,都會"想哭"。電腦勒索病毒想哭,造成150個國家,超過20多萬台電腦受害,嚴重災情,罪魁禍首竟然指向美國國家安全局!

據了解美國國安局,最先發現了微軟視窗系統有安全漏洞,可是沒有通知微軟,反而利用它製造網路監控和滲透工具,沒想到被駭客組織「影子掮客」竊取了大量機密檔,並將部分檔案公開到網上販賣。

微軟總裁史密斯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譴責美國政府,不應該收集電腦安全漏洞,作為網路武器,他並用傳統武器來做比喻,這次的情況就好比是,美軍的戰斧巡弋飛彈被人偷走了,還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都應把這次事件當成一記警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