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08:32

比國車站恐攻 炸彈客遭擊斃

林佳蓉 編譯

歐洲恐怖攻擊連連,繼倫敦和巴黎之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也出事。

有大量觀光客進出的中央車站,昨晚發生爆炸,非常萬幸的是,沒有造成傷亡。警方立刻開槍打死了炸彈客。目擊者表示,嫌犯在引爆爆裂物之前,高喊伊斯蘭口號「真主至大」。

民眾拍下爆炸當下引發的火光,而爆炸發生之後,車站裡煙霧瀰漫,軍警立刻進駐,同時開槍打死了嫌犯。據說嫌犯身上還繫著炸彈腰帶,不過警方不願證實。

警方表示現場狀況已經完全控制住,防爆小組隨即進駐車站,清查是否還有其他爆裂物,火車也暫停運行,以及車站裡和四周的民眾和觀光客,全部疏散。目擊民眾表示,聽到兩聲爆炸聲響,還有人聽到嫌犯在引爆爆裂物前,高喊伊斯蘭口號「真主至大」。

這是繼去年三月,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遭到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恐攻爆炸、造成32人死亡後,布魯塞爾又遭到恐襲,也讓當地民眾再度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