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3:01

大陸暴雨 江西.湖南420萬人受災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北方熱翻了,南方卻豪雨成災。從浙江、江西、湖南,一直向西南延伸到貴州,處處是河川泛濫或是水位超過警戒線。其中一大特點就是水位急速上漲,居民來不及撤離而受困。單單是江西和湖南的受災戶就高達420萬人。

低漥地區房屋禁不起水流強力沖刷,垮了。道路成了河流,救難人員緊急拉起繩索,協助災民撤離。但水勢湍急,讓人搖搖擺擺難以立足。貨車成了孤島上頭站了三個人等待衝鋒舟來援救。

這裡河道車道之間的區別,只有河邊攔竿提醒民眾別誤入河道。民眾緊急搶救被沖毀的堤防,有些地方猝不及防,因為水位上漲的太快了。居民不得已,退守到二樓避難,等待救援。衝鋒舟伴隨著媒體鏡頭四處救災。

大陸華中到西南地區連日豪雨、暴雨,使得長江十四條支流超過警戒線,江西湖南地區的受災戶加總超過420萬人,緊急撤離的也有27萬人。預計這兩天中下游的幹流水位將會快速上漲。想去大陸旅遊經商,得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