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14:27

川普驚人之舉 不簽伊朗核子協議

綜合報導  / 美國

12年前,伊朗決定開放核電廠給國際原子能總署專家查核,證明伊朗核能都用在發電,並未提煉鈾原料,作軍事用途。國際原子能總署查了十年,直到兩年前,也就是2015年,包括俄羅路斯、英法等歐盟重要成員、以及美國,都跟伊朗簽署重要協定,認定伊朗核子計畫是基於民生考量,因此決定取消多年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若無協定意謂中東將有更多戰禍,如今換川普當家,他大罵歐巴馬達成伊朗核子協議是個爛協議。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說,伊朗協議是歷來最爛的片面協定,坦白說那協議令美國丟臉,儘管歐盟俄羅斯等大國、甚至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都反對廢除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

儘管美國情報單位都表示,並無證據證明伊朗發展核子武器,但川普仍拒絕認證伊朗遵守的核子協議,堅持要重新談判。但簽約的各方沒有一個支持川普的,川普怎麼了嗎?據小道八卦傳說,川普心智已瀕臨崩潰邊緣。看來全世界都得皮繃緊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