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07:30

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 西班牙解散加泰議會年底大選

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 西班牙解散加泰議會年底大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議會,27日舉行重要議會,加泰獨派議員在議會上,啟動憲法程序脫離西班牙政府,議會以70票通過決議,正式宣布脫離西班牙政府獨立。對此,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在第一時間呼籲冷靜,表示會儘快恢復加泰隆尼亞的法治。而加泰隆尼亞宣告獨立後,西班牙參議院,隨即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授權總理拉荷義政府直接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拉荷義也宣布,解除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第蒙特及其內閣的職務,並解散自治區議會,會於12月21日舉行當地大選。

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根據本月1日的公投結果,當地時間10日宣布取得獨立權利,但沒有直接宣布脫離西班牙,反而尋求國際介入,希望避免與西班牙政府正面衝突。由於西班牙政府不認公投結果,並強力阻撓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數家設於加泰隆尼亞的銀行、企業等,近日陸續宣布要將註冊地遷出加泰隆尼亞,對這個經濟重鎮造成壓力。(圖片來源/Mariano Rajoy Brey 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