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3:17

伊拉克7.3強震 已452死7千傷

綜合報導  / 伊拉克

伊拉克北部鄰近伊朗邊境,在台北時間13號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造成452人死亡、超過7千人受傷。而此次地震,伊朗災情不但比伊拉克嚴重,死傷人數也比伊拉克多好幾倍。目前救災人員,已經全面展開救援。而土耳其也表示,將派出醫療隊並提供災區救援物資。

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忙著運送傷者,不斷湧入的傷患,擠滿了急診室,讓醫護人員恨不得,有三頭六臂,妥善照護到每個人,地震傷者,伊朗北部鄰近,伊拉克邊境,13號發生了規模7.3強震,不但鄰近國家,像是士耳其和以色列,都感受到地震威力,更在伊朗造成嚴重災情,其中西部的克爾曼沙省,許多村落被夷為平地。

當地小鎮上,唯一的一間醫院,都被強震完全震垮,傷者根本求助無門,目前當地還有不少人,被埋在瓦礫堆中,恐怕死亡人數,還會不斷增加,至於在伊拉克方面,受災最嚴重的,則是在庫德族自治區官。

當地政府表示,目前災區極需醫療人員,醫療設備和藥品,以救治傷者,目前已知土耳其,已經派出醫療隊,趕赴災區協助,並正在緊急準備藥品,毛毯、帳篷等物資,運送到災區,另外歐盟也表示,將提供災區人道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