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20:13

北海道30年內 恐有8.8以上強震

綜合報導

6年前的311東北大地震,讓日本人還心有餘悸,然而日本官方最近公布,最新的地震評估報告,表示未來30年內,在北海道可能又發生,芮氏規模8.8以上,足以引發大海嘯的超級強震,讓各界擔心慘劇重演。

北海道曾在1973年和2003年各發生一次強震,震央就在北海道附近的千島海溝,而日本官方日前,公開最新評估報告,顯示這裡未來可能還會發生,芮氏規模8.8以上的強震,1千年來這裡曾有過2次海嘯,調查團隊研究,北海道東部的地質,研判千島海溝,發生強震的週期大約350年左右。

而距離上一次強震,已經超過這個週期,因此日本官方研判,下一次強震可能在,未來30年內就會發生,機率最高達到4成,而位於千島海溝的十勝、根室,還有色丹島、擇捉島海域,都是可能的震央,推定到時候會發生,超過20公尺高的海嘯,和311大地震同等級,儘管官方已經承諾,會正視這份數據並擬定新的防災計畫,但專家也指出日本能做準備的時間,恐怕比想像更加急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