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22:28

安倍5週年 3支箭射出經濟成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二度執政以來已經滿5年了。他射出的安倍三支箭讓日本經濟緩步成長,GDP比五年前增加一成,11月份的失業率創24年新低。而在政治方面,安倍仍將修憲視為終極使命,會不會讓軍國主義復闢也引起反對聲浪。

2017年12月26號,安倍正式成為日本戰後在位第三長的首相,他二度掌權交出的成績單,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的民調顯示,總分10分的話安倍獲得5.2分,以2020年為主要目標,將日本社會經濟做出大幅改革,5年前射出的安倍三支箭,寬鬆貨幣政策、擴大財政支出'、喚起民間投資的成長策略,批評者認為三支箭沒有命中目標。

直到今年第一季終於有明顯起色,今年4到6月日本年化成長率達4%,今年11月的失業率是24年新低,日本GDP比五年前增加一成,而在外交方面,安倍的俯瞰地球儀外交戰略,走訪過70個國家,在外交方面如何跟北韓和平共處、改善與大陸和南韓的關係以及跟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經濟和外交緩步成長。

但今年政治紛擾特別多,捲入土地買賣弊案,又提不出自清證據,堅持修憲試圖讓自衛隊合理出兵,部署巡航導彈、想在美日同盟中反客為主,積極擴軍、和南韓爭竹島領土,安倍政權右翼化會不會讓軍國主義復闢,日本國內頻頻抗議,國際也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