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21:25

睽違2年! 南北韓會談明登場

睽違2年! 南北韓會談明登場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分裂,每回舉辦離散家庭重聚,各個老淚縱橫。而明天將登場的南北韓高層會談,讓離散家庭重燃希望。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說,我們還準備討論南北韓家庭重聚,以及任何改善南北韓軍事緊張關係等事宜,有接觸有對話就是好事,算一算,南北韓領導人已有10年沒接觸了。

最早2000年前總統金大中陽光政策認為,正如伊索寓言北風和太陽較勁的故事,施壓力道越大,北韓反彈力道更大。因此金大中向金正恩的老爸金正日遞出橄欖枝,簽定了南北韓宣言,也讓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儘管2006年北韓進行核子試爆,2007年總統盧武鉉還是蕭規曹隨,採取包容政策,再次跨越南北韓分界線,為一連串開放金鋼山旅遊,離散家庭重聚和建立開城工業區等陽光政策舖路。

可惜後繼者李明博、朴槿惠對北韓態度改變,一方面因北韓持續試射試爆,一方面金正日過世,讓南韓執政者打算以拖待變。而北韓不斷發展武力,是想逼美國與北韓對話,承認北韓是個核武國家,北韓就贏了。明天登場的南北韓對話是否是是金正恩的敲門磚,世人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