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0:13

日本大風雪 JR列車受困11小時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最強寒流侵襲日本,北部地區積雪量是往年的三倍甚至十倍。新潟縣的JR列車被大雪困住十一小時,四百多名乘客從昨晚就在車廂過夜,直到稍早才脫困,有人脫水送醫。今天日本全國氣溫都在零度以下,陸空交通也因此大亂。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這裡是石川縣的小松機場,全被白雪覆蓋,跑道、飛機在哪根本看不清楚,往市區前進,沿路還是暴風雪,旅遊熱門景點金澤城公園宛如冰雪城堡,從11號開始,今年最強寒流侵襲日本,12號全日本氣溫都會在零度以下,尤其是北陸地區的積雪量驚人,幾乎是往年的3到10倍。

暴風雪導致陸空交通大亂,德島縣的積雪把路樹壓垮、列車過不去,新潟縣JR電車被大雪困住,車上430名乘客從11號晚上7點,撐到12號早上6點才脫困,日本氣象廳預計這場狂風暴雪將會持續到周末,對北日本、西日本的影響最大,最快要到下周天氣才會好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