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21

黃之瀚訪台傳達 美對台承諾不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簽署台旅法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成為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官員,昨晚(21日)他和蔡總統,在美國商會晚宴上會面,同時明確傳達,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會因為區域內的權力更迭,或是新的挑戰和威脅,出現任何改變,將持續強化美台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與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商會晚宴上,數度握手,展現友好,黃之瀚帶來的美方立場,更替台美關係加溫,黃之瀚:我們可以確定,美國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對台灣的安定民主,是前所未有的堅定,因為美台關係並非一種交易,美台關係深植於雙邊,共同的長久價值而且生生不息,美國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會一直是台灣最緊密的朋友和夥伴。

黃之瀚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會改變,也不會因為區域內的權力更迭,或是新的挑戰和威脅而出現變化,同時要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得到英友的尊重和對待,黃之瀚此行來訪,正好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台灣旅行法之後,總統蔡英文感謝美方的善意,未來美台官員互訪的機會大增,是否會觸動對岸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也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