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20:09

川金會撞期 AIT落成無美高官到場

張珮雲 編譯

位於台北內湖的美國在台協會,將在十二號舉行落成典禮。可惜因為時間上和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撞檔,因此不會有高級官員來台舉行AIT的落成典禮。不過鑑於大陸戰機頻頻繞台的舉動,路透社獨家透露,美國今年一直有意派遣一艘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以行動力挺台灣。

十二號內湖美國在台協會落成典禮,正是美國向中國大陸展現美國挺台灣的好時機。無巧不巧,一波三折的川金高峰會最終也敲定在十二號舉行,國務院國防部等高階官員全去了新加坡作後勤了。

因此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應該不會派出高級官員參加AIT的落成典禮。但是不排除派人提前來台參加九月開幕儀式的可能性。此外,為了避免大陸的政治干擾,川普政府還打算把對台軍售模式從包裹處理改為個案處理,一如美國對其他盟國一般,一視同仁。

此舉將可有利於美國擺脫大陸的牽制、提昇台灣的武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路透社的獨家報導還指出,鑑於大陸軍機軍艦頻頻繞台騷擾挑釁,美國今年一直在考慮派航空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可能性,雖然目前這項方案尚未成真,但派遣其他戰艦偶爾穿越台灣海峽的可能性並未排除。美國希望最終能以具體行動力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