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20:18

加州防野火 派山羊"吃"出防火巷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不過有些動物它能幫忙的事情超乎你的想像,美國加州的消防單位最近派山羊上山吃草,為的是防止山林大火。原來,山羊是飛簷走壁的高手,而且不挑食,什麼草都能吃的津津有味。因此出動這些山羊們,請他們吃出一條防火巷,以免山林大火一燒,就燒得不可收拾。

一群羊咩咩準備來飽餐一頓了。他們可不是來白吃的,因為吃正是牠們的任務。而且不是隨便走的哪兒吃到哪兒,鐵絲網已圍出任務區,牠們得把區塊內的葉子樹枝吃光光,人類的園藝工人再把灌木林的樹枝鋸的距離更開闊一點,好開闢防火巷。原來美國加州又到了天乾物燥星火燎原的時節,去年加州山林野火燒到破紀錄了,總共有九千多起山林野火,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因為山區滅火的成本很高,因此加州消防隊看上了山羊耐高溫、是攀岩高手、而且縱使是粗硬的植物照樣能啃的精光的特性,因此請了180多頭山羊到崎嶇的峽谷放羊吃草,希望用這種成本最低廉的方法來預防山林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