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館爆炸案北京稱"爆竹爆燃" 中網友:在拜年?

美大使館爆炸案北京稱"爆竹爆燃" 中網友:在拜年? | 華視新聞
爆炸案現場煙霧瀰漫。(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26)遭人投擲炸彈,不過嫌犯投擲失敗反而炸傷自己,現場除了炸彈客以外,無人受傷,而北京公安在微博上將此事件定調成「嫌犯點燃爆竹裝置,發生爆燃」,此文一出,讓眾多中國網友訕笑「在拜年?」,現在該則貼文評論功能已經關閉。

微博「平安北京」發文說:「一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附近巡邏民警迅速開展處置,將該男子控制並送醫治療,現場無其他人員受傷。」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微博「北京檢察」轉發該則貼文,有網友怒批「你就說美國大使館吧,國外網站都報導了,你中國網站有啥害怕不敢說的。」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另外,美國大使館也發文:「今日下午一點左右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發生一起爆炸。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當地警方已作出了反應。」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雖然北京公安的貼文評論已經關閉,大使館的微博就成了網友訕笑警方的「好地方」,有網友開玩笑的說「天朝媒體一致報導是放爆竹,你們說炸彈(掩面哭)」、「是爆米花還是炸彈?」、「炸彈只是大點的爆竹,假疫苗只是無效疫苗,毒奶粉只是摻了三聚氰胺的奶粉,一回事,中國特色。」、「爆竹聲中一歲除~」、「給美國人民拜個早年!」、「特朗普,顫抖吧! 製造爆竹,我們是認真的。」、「點燃煙花爆竹,給美國大使館提前6個月拜年嗎?」、「只有你們讓評論!!!渣浪不敢刪你們」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