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團體"FEMEN"創辦人輕生 年僅31歲

女權團體"FEMEN"創辦人輕生 年僅31歲 | 華視新聞
FEMEN創辦人奧克薩娜(翻攝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烏克蘭知名激進女性主義團體「FEMEN」的創辦人奧克薩娜(Oksana Shachko),在法國當地時間週一(23日)被發現在巴黎南部郊區的家中輕生,享年僅31歲。

法國楠泰爾鎮(Nanterre)的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在奧克薩娜上吊輕生的地板上,有發現一份遺書,因此在確切的屍檢結果出來之前,警方目前將這起命案視為輕生事件。女性主義團體「FEM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奧克薩娜為正義而戰,她爭取平等,她為自己和所有女性而戰,她是個英雄」。

據了解,「FEMEN」與日前創入世界盃決賽抗議的俄羅斯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關係密切,雙方都是後蘇聯時代的主要抗議團體。

「FEMEN」成立於2008年,近年來頗受國際媒體矚目,因為她們的成員會以裸上身的方式抗議,反對情色旅遊者、性別歧視、宗教以及其他社會相關問題。「FEMEN」雖起源於烏克蘭,但團體總部目前已移至法國巴黎。

「FEMEN」的主要目標是「替烏克蘭培養有領導能力,高知識與道德水準的年輕女性」以及「建立烏克蘭成為一個重視女權國家的形象」等。「FEMEN」計畫未來將登記成為一個女性主義政黨並參與選舉。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讓華視拉你一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