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快遞政治審查? 拒送禁書到香港

順豐快遞政治審查? 拒送禁書到香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從台寄書到港遭拒 作家質疑順豐快遞

寄書到香港,現在也限制很多了嗎?香港作家梁文道以「順豐快遞的一國兩制」發文,表示在台北透過酒店寄書回香港,其中三本「滾出中國」、「大辯論」及「思想史」遭到台灣順豐拒收,痛批這個事件,讓他覺得不可思議,而我們詢問台灣順豐,發言人表示對任何書籍寄到香港都沒有限制,應是員工個人善意提醒,會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

順豐廣告大打快速服務,什麼都能寄,但現在看來就是書籍不行!香港作家梁文道上週在台北,請酒店幫忙寄書到香港,卻有三本書被拒收,原因是「中國最近對文章及書冊內容有管制」。讓他大感不可思議,痛批是「順豐快遞的一國兩制」。

否認限制寄書 順豐快遞:僅善意提醒

遭到拒收的書,分別是香港也有出版的「滾出中國」,講法國大革命時期左右派思想的「大辯論」,和有關孫中山、英文字典的歷史期刊「思想史」!而台灣順豐表示,目前配送是依照「當地的寄送規範」進行,對於任何書籍寄到香港都沒有限制,應該是員工個人的善意提醒,會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避免訊息落差造成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