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票:202票否決脫歐 梅伊面臨下台危機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今(16)日全球最受矚目的新聞,英國議會在台灣時間今日早上,以432票比202票否決了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反對黨工黨隨即提出對梅伊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這意味著英國首相梅伊可能下台?還是英國可能提前大選?或者乾脆舉行二次公投?英國的下一步全世界都在看。

剛出爐的報紙上,斗大標題寫著「梅伊遭遇歷史性挫敗」,英國國會15日,以432票反對、202票贊成,懸殊的票數差距,否決了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在野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立刻趁勝追擊,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要把梅伊趕下台。

遭到挫敗的梅伊,臉色難看、說出重話,歹戲脫棚的英國脫歐,接下來又會怎麼走?專家分析有5種可能性,分別是,修正草案重新表決,提前舉行大選,重新和歐盟談判,重新舉行脫歐公投,無協議脫歐,不論是那一種可能性,都會對英國產生衝擊,像梅伊提出修改過的脫歐協議,是否真能滿足各方需求?

若重新舉行脫歐公投,結果是英國繼續留在歐盟,那英國將會成為國際笑柄,而無協議脫歐也就是硬脫歐,在沒有任何緩衝期下,又可能會導致歐盟和英國市場動盪不安,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在英國脫歐塵埃落定前,英鎊持續走貶的機率相當高,想去英國玩的民眾,或許可以利用免簽待遇,到英國撿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