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校園恐怖攻擊 至少10死50多傷

哥倫比亞校園恐怖攻擊 至少10死50多傷 | 華視新聞
哥倫比亞波哥大。(翻攝自GoogleMap)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桑坦德將軍學校(General Santander School)17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還有50多人受傷。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週四早上9點30分,一輛載有80公斤烈性炸藥的汽車,突然衝入校園,汽車突破學校的檢查哨站後,在人群周圍發生爆炸,附近建築物的玻璃都被爆炸震碎,現場飛沙走石,場面相當混亂。

事發後,警消人員分乘直升機及救護車輛火速趕往現場施救,警方亦於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初步調查。哥國國防部聲明表示,爆炸造成10人死亡與54人受傷。警方指出,其中9名死者是這所警察學校的學生。警方現已確認汽車駕駛身分,是當地一名男子羅德里格斯(Jose Aldemar Rojas Rodriguez),他也因為爆炸喪命。

哥國總統杜克(Ivan Duque)痛批炸彈攻擊是「瘋狂恐怖分子行為」

並批評施襲者對手無寸鐵的學生發動襲擊,強調該國絕不容許恐怖主義增長,下令務必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哥國檢察總長馬蒂內茲(Nestor HumbertoMartinez)指出,調查人員已確認汽車駕駛身分為羅德里格斯(Jose Aldemar Rojas Rodriguez),駕駛灰色的日產休旅車載有80公斤的高爆炸藥。目前沒有組織立即出面宣稱犯案,馬蒂內茲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追查「幕後主使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