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因編輯嬰兒震驚世界 官方切割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培育了一對愛滋病免疫雙胞胎女嬰,這等於是中國官方首次證實基因編輯嬰兒誕生。這起事件震驚全球的同時,也引發極大爭議,中國官方在調查後,透過官媒將此事定調是研發人為了「追逐個人名利」,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進行的研究。

去年11月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宣布,一對免於愛滋病感染的,「基因編輯」嬰兒誕生的消息,震驚全球的同時,違反倫理道德的批評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中國官方在調查後,透過官媒把這起事件,歸咎是賀建奎的個人行為,說他為了「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實施國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

在結果發表後沒多久,賀建奎基本上消失了,中國對外表示「他已遭到調查」,任何與他有關的項目和人員,都已停止科技活動,跟複製羊桃莉,是用成體動物細胞,而不是用精子或卵子,這樣的生殖細胞,產生的複製動物完全不同,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寶寶,是直接以人類胚胎進行基因編輯,就像把人當實驗品,完全不尊重人權和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