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停擺 川普揚言「絕不屈服」

美國政府停擺 川普揚言「絕不屈服」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政府因預算問題局部停擺,政府停擺對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帶來的壓力,已經造成史無前例的危機,短期還看不到結束跡象。美國總統川普對民主黨人發出訊息表示,想要他放鬆政治角力,撥款付薪以終止32天的政府停擺,他「絕不屈服」。

川普再次推文,指責民主黨國會議員製造混亂,而他堅持不撥款付薪,除非國會同意57億美元在美墨邊境築牆計畫的預算案。

川普在推特發文文表示:「沒有邊牆,我們絕不會有國家安全與邊境安全,有了強固高牆或鋼鐵圍欄,美國各地的犯罪率(以及毒品)將會大量降低。」

他說:「民主黨人知道此一情況,但他們要玩政治遊戲。」

美國政府去年12月22日以來部分停擺,從聯邦調查局到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川普拒絕撥款付薪,藉此對民主黨居多數的眾議院施壓,以取得國會同意在美墨邊境的築牆經費。

美國政府停擺 川普揚言「絕不屈服」 | 川普推特發文。(翻攝自Donald J. Trump Twittwer)
川普推特發文。(翻攝自Donald J. Trump Twittw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